泡水梅子

小心,是杂食人!afd:安安

【原神/绫托】愿与椿

这波是雷电将军立大功!!!

不太会写感情线的细节描写,俺会慢慢修改的!

希望大家给点建议!




旅行者终究慢了一步,雷电将军神力一挥,托马没能留住自己的神之眼。


混乱中,托马被隐藏在人群中的终末番成员带离。身份暴露在将军面前,又失去了神之眼的力量,托马自知无法继续在明面上反抗眼狩令,只好先回去和大家进一步打算。稻妻城到神里屋敷的路不算太长,托马却走了很久。好像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,突然消失了,如同石坠深渊般不可逆转,又仿佛有人用刀从心口剜去了一大块。是什么呢,托马不知道。


一进院子,就看见焦急的绫华。绫华的目光扫过托马,没有看见那枚坠着穗子的神之眼,事情也明白了几分。


“托马,无须难过,我们一定会迎来云开月明的一天”,绫华安慰着耷拉着脑袋的托马,“你先去休息吧,剩下的事交给我。”


第二日,托马却早早起了床,整个人充满活力。扫地,擦门,浇花,做饭,把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,甚至没有忘记在绫华用餐结束后奉上一壶花茶,全然不像一个丢了神之眼的人。真是奇怪,托马难道没有忘记他的愿望吗?也许是每个人的症状都不一样吧。


暮色降临,浓重的乌云掩住灿烂的晚霞,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。不时风起,吹落庭院的枝上花。忙碌几日的家主撑着一把竹伞回到屋敷。


踏入院落,没看见托马。走进长廊,没看见托马。推开屋门,没看见托马。绫人抖落伞上雨水,随手置于门外。奇怪,怎么都进门几分钟了还没看见托马。绫人疑惑。丢了神之眼就失去做好家政官的梦想了吗,该不会躲在哪里呜呜大哭吧?正想着,托马才慌慌张张地跑出来。


“抱歉家主大人,我忘记了今天您会回来。”


“我理解你的心情,不必自责。”


托马随绫人进入内室,随即奉上热茶。绫人拿起杯子却一愣。今天的茶——没加牛乳。这是绫人的习惯,不加牛乳的茶是没有灵魂的,托马向来记得清楚,今天却忘了。体谅属下的家主没有说话,硬着头皮喝下了这杯茶水。嘶,味道相当寡淡。绫人只当是托马一时没缓过来,却没想到这只是个来头。


晨起,未曾备饭;午前,忘记整理桌案;午休时间,没有合上窗帘,刺眼的阳光直接打在绫人脸上,即使合上眼皮也毫无睡意。绫人走到窗前拉动帘子,又被沾了一身的灰。最要命的是,这几天托马端上来的饮品都是清茶。奶茶是什么味儿来着?绫人苦恼着。看来,得悄悄推旅行者一把了。


一月后。


“不愧是旅行者,轻而易举地就劝将军废除了眼狩令。”绫人微笑着放下公文,捋了捋衣袖。托马无心家务的日子终于到头了。


不用自己吩咐,没到半日,那枚熟悉的神之眼就到了绫人手里。家主大人表面冷静地往家里走去,半路却杀出了一只粉毛狐狸。


“哎哟,这不是社奉行大人吗,今日的步伐可是格外的欢快呢,是什么事令您如此高兴呀。”


“我身为稻妻人民,如今稻妻解除封锁自然高兴。想必宫司大人也是同样的心情吧,毕竟以后八重堂的市场可不止是稻妻了。”


“那您可要好好帮帮我了,出口一事还需要社奉行大人过目呢。不过眼下,我还有点其他事和你商量。”


“自然奉陪。”


两只狐狸开了一下午会,转眼已是天黑。


“天都黑了,我难得的休息日就这么过去了,宫司大人腰缠万贯,不会连晚饭都不请我吃吧?”


真狐狸也不想欠“真狐狸”人情,而且最近木南料亭似乎出了新口味的油豆腐,也正想着去尝尝。


餐间说起托马,神子却抚着耳朵笑了起来。


“我前些日子还瞧见你家的家政官出门购物呢,手上抱满了货品还不忘与人讨价,生生给人家打了个对折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诶呀,这家政官最大的愿望居然不是做好家务,神里大人你说,这托马究竟忘记了什么呢?”


“托马的愿望......这样是吗?”


——即使跪在神像前也不愿意放手的愿望,是这样的吗?


——忘记的是我。


——忘记的都是关于我。

    





翌日清晨,托马在房门口的几案上发现了一个木盒。打开一看,卧着的是自己的神之眼,缀着绣满椿花的锦穗。

评论(8)

热度(11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